【【【 隨機首頁 】】】

││││

| 符合當今醫療需求的規劃 |

我們看到電視廣告所說50-80歲適保,保險年齡是怎麼算的?是滿50歲前半年就可以保,還是實歲50歲那天算起?

保險年齡計算方式有別於一般計算,簡單的說就是:依照投保人的生日前後6個月。

有個廣告打的很凶?可有醫療保險又有生存金

上面所提到的廣告,有醫療保險金又有生存金,乍聽之下是很吸引人沒錯,但可曾想過醫療保險金是多少?幾千元?這還需要買保險嗎?你買對醫療險?

再者,生存金是否真的划算?還是純粹「自己賠自己」而已?

這兩點才是我們該去思考的問題。

這是一點都不「還本」的還本險

假設才50歲,我們會建議投保長年期(終身)失能扶助險+實支實付險+意外險(含意外實支)
若預算足夠也可以考慮重大傷病險。

失能險、長照險哪個好?

失能險、失能扶助險,原則上認為是必保的保險,特別是老年人最適合不過了。
特別是失能扶助險,若發生1~6級失能,原則上都是需要請看護的情況,一個月開銷就是3萬起跳,一般家庭根本無力負擔,所以認為必備。

而隨著醫療技術越來越進步,許多新式微創手術、雷射、注射、藥物治療,很有可能是健保不給付的項目。因此設備、材料費、藥品等其他各項費用,就需要額外自費。

雖然可以有更好的治療效果但要面臨數萬元至數十萬元,以目前的醫療現況看來,最好能有15~20萬以上的醫療額度才會安全。

更可以投保兩張的【實支實付醫療險】,透過「兩張」實支的互補性,讓我們能有更完整的保障項目,包含:「門診手術雜費」這加分項目,將會更符合當今醫療需求的規劃。

上述幾段的訊息,希望能讓您了解保險規劃方向,畢竟購買保險最重要的用意,就是將無法承受的經濟損害轉嫁給保險公司。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