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因為他們懂得聰明理財 |

有錢的人就會任憑自己當個冤大頭嗎?其實,愈有錢,你愈可以用更少的錢,買某些商品?

並非所有經濟狀況極好的人,都會豪擲千金、輕率地花錢。許多富豪,之所以成為富豪,正是因為他們懂得聰明理財。

「他們知道,許多花費都是可以講價的?」

一般人平均會付6%仲介費給房仲,但富人往往付得比較少,尤其當他們是賣房子的那一方時。

「成功人士不會付完整的6%仲介費。當他們要賣房子時,總會好好商議。」

當你要賣的房子高達數千萬時,那麼你的「籌碼」就很多了。想想:如果真的按照6%的比例,3000萬的房子就能讓房仲拿到180萬的仲介費。但如果可以把仲介費談到3%,立刻就可以把仲介費砍半,但仲介商依然可以拿到豐厚的報酬。

在買方市場的消費者可以「試試要求一些不太可能要到的東西」,例如:第一次出價時,價位要比自己願意開的價錢再低10%,或者要求配備傢俱、電器等等。先把自己的要求墊高,後面往往比較好談。

也可以問問仲介方願不願意負擔所有的成交額外開銷,並設定過戶日。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