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成大事者必是北人南相 |

南北區分,先秦即有。其加深則緣於南北朝時期350餘年對峙,軍事上北人常常戰勝並統一南方,南人之北伐則多以失敗告終,真正戰勝北方並統一南北者,僅時代朱元璋。

南北民情之特徵大致為:「北雜南線,北俊南秀,北肅南舒」,北人有「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之悲壯,南人多「知其不可為而安之若命」之幽怨,但北人南相、南人北相者例外;他們常常機靈與厚重並存,且能避南北之短,因而常能獲「當時的成功」、「做成有益的事業」,用魯迅的話說:就是能找到一條「小小的自新之路」。

南人血液中有北人之分子,北人血液中有南人之分子,此之謂:「南人北、北人南」;南人秉性中有北人之影響,北人秉性中有南人之影響。

相書云:北人南相,南人北相者貴。魯迅曾說過:古之成大事者必是北人南相,南人北相之人。從字面上理解就是南方人有被北方人的體貌面相特徵,北方人有南方人的體貌特徵,這樣的人智商高,應該予以重用。

南人北人的劃分是根據地理位置來的,秦嶺、淮河以北為北方,以南為南方,南人北人便依據生長的城市劃分開來。

南人的體形普遍較小,具有書生的柔弱氣質。說到北方人,首先想到的是東北的彪形大漢,身材魁梧、性格豪爽、陽剛之氣十足。

古曰:要知南人面似北,身大而肥有水色;欲知北體似南人,體厚形小氣薄清。

南方人如果身材肥大,膚色黝黑,就是南人北相,水色就是黑色。反之,如果北方人生的瘦小,面貌清癯,眉目清秀,則稱為北人南相,清字多指眉目。

在性格上,由於歷史的原因和生活習慣的差異,所以北方人是:「飽食終日,無所用心」,因以厚重;南方人是:「群居終日,言不及義」因以機靈。南人北人既有缺點也有特長,南方人機靈、輕佻愛面子,花花腸子多;北人則更為憨厚、個性耿直、重信義,但有不夠機靈。若是二者互補,即南人北相,北人南相,兼具機靈和厚重,可謂之「貴」,是能夠做大事、成偉業之人。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