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讓重症病人起死回生 |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續,其中有不少病患經中藥治療後走出鬼門關。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主任醫師、呼吸科主任李醫師,在疫情期間使用「人參敗毒散」,讓重症病人起死回生。

李醫師是大陸國家衛健委新冠肺炎專家組成員,他並沒有到武漢一線參加救治,但經由線上遠程治療了武漢當地20多例新冠患者。有些患者病情很重,但在武漢疫情早期無法住進ICU病房。

李醫師記得其中一位重症患者,胸部CT電腦斷層顯示90%的肺部受損,用過各種激素、抗生素,效果都不好,高燒8~9天不退,氣短厲害,神志不清。患者發病第10天,尋求一線生機的家屬找到了李醫師。

李醫師通過遠程視訊,看到這位患者的血氧、心率和呼吸頻率,他感覺這個病「太凶猛了」,轉為重症後便進展極快,必須特別小心。方劑上,他用了古方「人參敗毒散」的思路,也是重用人參補氣,預防肺損傷的加重。

患者服用「人參敗毒散」後,高燒退去,但李醫師憑經驗判斷,炎症風暴剛剛停止,患者必須靜養,給肺泡癒合的時間,堅決阻止了家屬想立刻讓患者轉院的做法。「癒合需要一周左右,這是關鍵點,而不是病毒本身。」患者最終度過了最危險的時期,過了幾天就可以脫離呼吸機,並逐漸康復。

很多人都說,中醫治病起效慢,過程太漫長其實,這是錯誤的?

其實是你根本不了解中醫治病的理念和方法,中醫治病必求於本,注重整體觀念,力求全身調理,以恢復機體的平衡,從而將病症連根拔起。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