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老闆要的是「團隊和諧」|

效率高錯了嗎?一名工程師到電腦公司上班,原本以為能做的長久,結果因為自己用「高效率」的方法修電腦,引來其他同事不滿,老闆為了顧全大局,為了團隊開除他,老闆要的是「團隊和諧」,他也無奈的說:「我搞錯方向了」?

該工程師說:修電腦這件事對自己來說十分上手,原本以為到電腦公司上班,可以做得很長久,沒想到自己用高效率把全公司要修的10幾台電腦,用5個小時一次修光,主要是整合了更新包,安裝好的系統都不用浪費時間線上更新,可以少浪費40分鐘。

其他同事組裝加重灌要弄2個小時,為了效率他用自己的方法壓縮到20分鐘完成,結果其他工程師沒事做,自己卻被開除,因為「太高效率」反而引起同事不滿,老闆為了顧全大局,因為一個人影響了整個團隊,讓別人沒事做,老闆要的是「團隊和諧,而不是效率」,他也感概的說:「是我搞錯方向了」。

我們這社會要的是:能力強又要能團隊作戰,絕對不能一進去就開Turbo火力全開,老闆不讓你走,資深人員和主管不把你弄走才怪,光是在老闆旁邊黑你你就飽了,一個公司也不單單只需考量技術,所以你被趕走是正常的,違背邏輯但合乎常理,畢竟公司也不可能讓你一人獨大,別忘了天時地利能力強外,最重要的還是「人和」。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