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只是擁有不同的發光方式 |

內向者不是只能待在角落,只是擁有不同的發光方式。蓋茲曾說:聰明的內向者會把「特質」發展成「長處」,例如:遠離平時的生活幾天,專心思考一個棘手的問題、不斷閱讀,找出突破瓶頸的辦法。只要你學習運用身上潛在的樸實特質,就算你不常說話、不太顯露鋒芒,一樣能贏得他人信賴,發揮力量,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方式。

反應慢?只是思考、談話方式不同

對外向者來說,一邊想事情、一邊講話,是很自然的行為,但內向者需要「時間」來形成觀點,且多半希望等到有完整論述,才說出口。換言之,在對談之中,有人支吾其詞,不代表他反應慢或放空。

很冷漠?有時候只是不喜張揚

有人認為,內向者少說話,就代表冷漠,高傲,沒有團隊精神。其實,內向者只是「不喜歡干擾別人」。即使他們想到了點子,也可能怕說出來會讓其他人不舒服,所以才會再三猶豫。

難相處?是彼此的節奏不一樣

如果你曾對別人說過:「真的搞不懂你在想什麼?」就可能沒有察覺到,內、外向者的生活節奏不同。例如:種花,外向者會趕緊買種子、播種;內向者則會想,院子多大、土壤適合哪一類型的花?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