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代銷和房仲有不同的面向 |

代銷和房仲有不同面向的學習,兩者之間有共同處和不同處。其中,代銷的專案專一在特定案子,工作內容包山包海,包含案子的規劃、銷售、人員訓練、客戶募集、和地主及建商的談判等;代銷的業務負責工作相對簡單,不需開發案子,主要在現場面對買方做個案介紹和強化,客戶過來想辦法留住客戶。

仲介要去開發物件找房子來賣,家家戶戶拜訪,面對被拒絕、挫折和競爭,因為同一物件有很多同業競爭,賣方也會考試仲介對房子的了解有多少,以及房子值多少錢,賣方也會關心仲介有沒有買方。此外,若價格很高仲介還須跟屋主協商,也要做很多廣告和行銷才能吸引買方,若買方不懂就要從區域行情想辦法讓他快速了解,直到買方能夠認同和接受,才能進一步談物件價格。

此外,買方也可能看上其他物件,仲介就要面臨很多競爭,而買方也會問這一間和另外一間相比如何,若仲介不瞭解另外一間物件,那他根本無法說出其中的差別,客戶會無法接受。熬到最後假設物件終於成交,但賣掉後就「歸零」了,變成沒有案子,要再重新開發,不像代銷業者,一棟大樓有幾十戶到上百戶要賣,同一大樓有好幾戶可供買方選擇,但仲介不太可能,一次成交一戶,賣掉之後再重新開發。

仲介需要培養單打獨鬥的能力,以人為主,協助買方媒合合適物件,也要熟悉商圈發展,而人和人之間的互動非常重要,不能得罪買方和賣方。此外,經紀人之間的競爭力非常大,關係既緊密又緊張,合作性高、競爭力也強,容易成為好友也容易反目互不往來。

不動產店長表示:代銷針對某一案場,只要了解案場所有內容,例如:建材、工法、附近建案比較、環境等;房仲不管是在高雄乃至全台灣,客人提到的問題都要去了解,產品從套房、2~4房、住宅、公寓、店面、土地都要去接洽,不侷限於同一案件,也要了解市場變化,必須搭配工具軟體,有系統地進行輔助和支持,另外房仲要主動出擊,拜訪屋主和客戶,進行媒合,而非等客戶自動上門,整體而言:「挑戰性」很高。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