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感染性疾病導入北極 |

氣候暖化導致北極海融冰加速,北極圈與亞北極圈生物因此可以交流,卻可能引發北太平洋的海洋哺乳動物得到致命的海豹瘟熱病毒。

全球暖化引發的北極海冰縮減,正迫使北極熊等動物尋求適應,否則就會面臨死亡,但如今科學家進一步警告,北極海冰減少也可能導致動物暴露於新的致命疾病。

研究發現:2002年數千隻北大西洋歐洲港海豹死亡的海豹瘟熱病毒,與2004年阿拉斯加沿岸外海的海獺體內存在的此種病毒有關連。

研究指出:自2003年起整個北太平洋出現廣泛海豹瘟熱病毒暴露與感染,於當年以及2009年達到最高峰。這些高峰發生在北極海冰減少之後。

罪魁禍首似乎是不斷縮減的北極海冰,此現象會劇烈重塑該地區,影響到動物和人類。其中包括在俄羅斯北部和加拿大打開新通道,而動物和疾病都能通過那些新通道。

研究表示:除了影響動物的營養及生理壓力以外,環境變化也可能導致暴露於新病原體。海冰流失改變動物行為,並移除物理障礙,可能創造出動物移動的新途徑,把感染性疾病引入北極。

研究報告的結論指出:打開穿越北極海冰的水域通路,與海豹瘟熱病毒暴露和感染升高有關連,顯示海豹瘟熱病毒及其他病原體,跨越北大西洋及北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族群間的機會,可能會更常見。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