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國際機票可以只買單程票嗎 |

國際機票可以買單程票嗎?有其他限制嗎?護照快過期了,可以買國際機票嗎?

很多國家規定,出入境者護照有效期必須6個月以上,如低於6個月,可拒絕入境或出境。而且,很多時候,如果您護照有效期低於6個月,航空公司都不給你出票的。

可不可以買單程的國際機票?
1、能不能購買單程國際機票與您所持有的護照、簽證有關,與航空公司無關。
2、可購買單程機票的情況有:持有留學生、移民、勞工、探親簽證的旅客〔簽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或持有當地護照的旅客;或外籍旅客。
3、旅遊簽證不可以購買單程機票。

國際機票「有效期」是什麼?
一般的國際機票有效期只是相對於往返程機票來說的,單程沒有所謂的有效期。往返程機票的有效期限制了您在目的地的最短停留期限和最長停留期限。
最短停留期是指必須在目的地停留的最短天數。最長停留期是指可以在目的地停留的最長天數。
一般國際機票往返程的最長停留期為一年。

國際機票往返程「OPEN票」是什麼意思?
往返程機票回程不確定日期稱為OPEN票,機票上的回程段標有OPEN字樣。旅客如想購買OPEN機票,應向機票代理處事先聲明,並說明需要多長時間的OPEN,不同停留有效期的OPEN票,價格均不同。一般停留有效期越長,價格越高。
OPEN票僅是針對旅客所購買的指定艙位而言,旅客在國外需要提前和當地航空公司確認回程日期,如遇指定艙位無位的情況,機位將無法確認,只能重新選擇回程日期或升高至當天其他有位艙位,旅客需向航空公司支付其中差額。

什麼是「API」信息?哪些行程需要提供API信息?
根據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有關政府部門的要求,所有前往或途經這些國家的乘客〔來回程航班旅客,包括嬰兒〕,須向其訂票代理提供API信息。API信息是一種旅客預報信息,內容包括護照、簽證以及前往城市的住址等信息。乘客在出票前務必提供完整信息,以確保順利辦理出入境手續。

什麼是轉機與經停?
一般規定在停留點停留不超過24小時視為轉機,超過則視為經停。
經停航班也被稱為過站航班,意思是飛機中途需要過站〔落地〕,然後再起飛。 一般來說,飛機經停主要有兩種原因:一種是需要加油或進行技術檢查等技術經停,如航線超過了飛機飛行的安全距離等;另一種是兩地客源不充足,停靠在第三地,再次上下旅客,提高上客率。 內陸經停航班的時間一般為30分鐘,國際航班為45~60分鐘。

入境大陸機票可以買單程票嗎?
只要卡式台胞証或紙本台胞証有效日有沒有過期,台灣護照和台胞証沒問題的話?
單程機票進大陸沒啥問題,照老共的說法:你這是回家,哪有回家還規定要來回的?
台胞證一次入境可以待5年,誰可以買到5年後的回程機票?
就算要到期了,也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換證,可以繼續留在大陸。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