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學會從多角度來看待問題 |

他出生在美國新澤西州一個貧窮的外來移民家庭。從小,他是個靦腆內向的孩子,和他一樣大的孩子都不喜歡和他在一起,因為:他什麼也不會。

每次考試,他都是最後一名。老師不想讓他回答問題,因為他總是羞澀地說:「不知道。」

大家認為他是笨蛋、是個白癡。嘲笑他永遠和失敗在一起;認為他將來注定一事無成?

他努力過,可是收效甚微,自己在學業方面取得的進步近乎為零。但是。他還是在不斷地加班苦讀。他每天醒來後都害怕上學。害怕被嘲笑。週末,他總是坐在自家的門前,看著草地上鄰家喜笑顏開的男孩們,感到自己的未來一片渺茫。

時間在一天天地流逝,而學校也在考慮勸其「退學」。

一日,他看到一個老人為了一張被老鼠咬壞的一美元鈔票而痛哭不已。為了不讓老人傷心。他悄悄回家將自己平時積蓄的硬幣換成一張一美元的鈔票交給老人,說這是他用「魔法」變回來的。老人激動不已,說他是個善良聰明的孩子。

父親知道這件事後,決定要帶他出門,目的地是波士頓。
他說:「我們坐巴士可以到達。」
父親說:「那我們坐巴士吧。」

可是,在中途的一個小站。父親下車買東西錯過了巴士出發的時間。就這樣,巴士在他的喊叫聲中呼嘯而去,他很害怕;下車時卻看到父親正在不遠處等著他。他快速跑了過去,撲進父親的懷抱;並問父親是要如何到達的。

父親說:「我們可以騎馬去?」他驚訝不已。
父親說:「只要我們能到達目的地,管它用什麼方式呢?孩子,你學業不理想,並不代表你在其他方面不能成功,換一種方式吧?」

此時,他猛然醒悟。

後來,他看到很多人為了自己的理想不能實現而痛苦不已,就想:假如自己用「魔法」幫助他們實現,即使是假的,但起碼從精神上減輕了他們的痛苦。

短短兩年時間後,他成了大名鼎鼎的魔術師――大衛․考柏菲。

有人問他是怎麼「成功」的?

大衛․考柏菲說:「父親告訴我,成功對我們來說好比是個固定的車站,我們在為怎麼到達而絞盡腦汁。大家都在爭奪巴士上的座位,沒有得到座位的人不得不等下一班巴士。可是,為什麼我們不能騎馬或者乘輪船去車站呢?這樣我們不是也到達了嗎?只不過我們換了一種方式。」

最後,大衛․考柏菲又說:「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是父親安排好的,其實那個小站離波士頓很近,騎馬竟然比坐巴士還快,所以父親到得比我早。」

道理淺顯易懂,可是真正理解它,並付諸行動的人卻很少?

為了理想,過程的苦累只是實現理想的推動力,困難會讓人更有決心和毅力衝破一切阻力,勇往直前,這是一個成功人士必備的。但是,一定要學會選擇正式的方式,雖然你可能會表面上失去自我,但實際上你自己還是自己。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不斷努力仍然不能取得成功時,你是否可以告訴自己換一種方式呢?如果你這樣做了,說不定你會離成功更近。

換一個方式,有時候能讓我們豁然開朗。因此,我們平時在思考問題時,不要鑽牛角尖,總是按照一個固定的思維來看待問題,而要學會從多角度來看待問題。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