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英格爾科技公司 |

英格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西元1981年1月,屬於中小型的電源供應器廠家,初期以變壓器起家,產品演變一路從變壓器、整流器到開關電源供應器,目前己擁有30年的設計與製造的專業技術與經驗,並在國內外擁有超過三百家的客戶。長期皆以少量多樣利基市場策略為主,在生產彈性強的優勢下,深獲客戶長期之支持,營收獲利在「螞蟻雄兵」效應發揮下,穩健成長。

公司主要產品的應用範圍包括:工業用產品、資訊類、消費性電子產品、網通類、通訊類、醫療類、其它等。初期在中國只有深圳一家工廠,為因應客戶的業績成長,於2006年投資成立東莞電子廠,以提高整個生產規模。為追求品質的提升,該公司產品榮獲日本PSE、VCCI、美國UL安規、歐洲TUV安規等多項品質認證,故得以行銷至香港、新加坡、日本、美國、英國、歐洲等世界各地。

公為符合客戶之要求,於2002年時取得ISO9001:2000年版的國際認證,於2004年通過ISO14001 環境管理系統認證,讓客戶對公司的產品更安心、更放心。目前總公司位於桃園龜山,員工人數台灣桃園50人;大陸工廠1200人,為一符合國際標準的專業電源供應器廠。
​-----

電源供應器大廠英格爾(8287)與華美這兩家公司的財報,都大幅度揭露有巨額應收帳款,落在單一客戶中國「普天」集團。

據財報顯示:對普天應收帳款約54.8億元,占全部應收帳款59.1億元的93%,對此,英格爾已提列普天備抵呆帳約10.8億元;至今,英格爾還有33億元的逾期應收帳款,占應收帳款餘額超過66%,是公司淨值一倍有餘,若屆時無法收款,公司恐有「下櫃」風險。

讓華美與英格爾都陷入困局的普天集團,是隸屬中國國家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的中央企業,前身為大清郵政總局,手握中國通訊標準制定與把關大權,業務觸角遍及通訊、能源、廣電等。

由於手持中國市場4G門票以及豐厚訂單,因此,當普天在2009年開始大動作與台灣企業結盟,也在台股市場掀起一波「普天概念股」熱潮,LED廠新世紀以及東貝、照明廠華興、英格爾等,都曾受惠於題材效應熱炒,帶動股價飆漲,英格爾更曾出現大漲10倍的波段行情。
-----

董事長: 張瑞麟
財務經理: 施佩青
發言人: 高立身
上櫃日期: 2004.01.03-2020.05.11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