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還有空間可以改寫劇本 |

職場上唯一的正義:就是讓自己的提案得到支持並如期完成。

你可以利用三段式故事法;起頭、主體、結論。好萊塢所有的故事都是透過這種技巧來述說,簡單明確地讓聽眾明瞭如果不採用你的方案,會面對如何的後果,如果有數字舉證就更好。

職場上適當的「恐嚇」是必要的生存方式,用數字嚇人最有效,牧師都有那種讓人心生恐懼的說服力。可以向他們學學。

「敷衍」也是一個高深的藝術。即使不贊同對方,你也應該在眼神與肢體語言上,表現出絕對的興趣。當然你心裡想的可以是周末要去哪度假,對方看到的是你的眼神,而不是思緒。

當遇到裁員的時候,高層只在乎「數字」。去留的名單依據的不是數據,而是「印象」。栽員還沒人用AI。砍了一個沒有印象,也不知道做了什麼的人,至少晚上不會令人睡不著覺。

職場不是法庭,沒有所謂的「正義」,一切完全是人與人的印象,如果從來不參與工作以外的活動,你等於在慢慢累計不被人家記得的指數。

職場跟世界其他地方一樣,也充滿了笨蛋與混蛋。這些都是蛋類,也是重要的是蛋白質。

大家原起跑點都一樣,至於能走多久、走多遠、爬多高,完全要看後續如何規劃。

如果你只憑「乖」和「技術」成功走完上半場,很幸運,但糟糕的是:下半場全部重新洗牌,而且後面都是你不會的,過去你也許太乖了。

現在開始學壞還來得及?下半場是全新的白紙,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改寫劇本。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