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計算每一個員工的價值 |

生意是數字和金錢的遊戲,每一個老闆都必須學會「計算」,計算出每一個員工的給公司創造的價值,和你花在員工身上的投資,算出你在團隊上的投入的產出比。

薪水是投資,而不是成本,如果投資回報不成正比,就該開除員工,如果投資回報成正比,就加大投資。

老闆不要怕多給員工薪水,讓你虧損的是:那些不能給公司創造價值的人。

在做策略規劃時,往往都是一群高管聚在一起,討論策略,接著就行動方案,而這些行動方案,就化為一個個的專案,再分派到各個部門去?雖然高管們熟悉策略與經營,但已經脫離一線工作許久了,他們訂出來的行動方案,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經營管理無非兩件事:「人」與「事」,絕大多數老闆管不好企業,是因為他們在管人,管理真正的核心在於管事,把注意力集中到事情上,賞罰分明,人自然趨利避害,管理就簡單了?

思路決定出路,這句口號常常聽,常常喊,但是沒用,因為有用的不是口號,而是:不一樣的思路?

如果你換個角度去觀察一下周圍,你會發現,絕大部分的人都是碌碌無為,相對比較成功的永遠是少數派,所以你必須要具備少數派思路,以和大眾相反的觀點來思考一些問題,這樣你就很容易找到竅門。

創業的時候,思路比本錢更加重要,有了好的思路,瞭解了各方的需求,就算沒本錢也可以找到賺錢的機會。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