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小坪數瞬間變大空間 |

無論購屋族、租屋族,想必每個人都希望能把自家打造成自己理想的風格,在忙碌之餘,也能提升生活品質。不過,有別於過去大張旗鼓整修,現在「微裝潢」正興起,其實只要有效利用空間、擺設小物點綴,不僅能簡易做居家改造,小坪數還能瞬間變大空間。

不僅租屋族受限小坪數問題,現代人買房也以小宅產品最夯,最讓人困擾的問題,莫過於缺少收納空間。房子的畸零空間往往被忽略,卻是收納大型家電的好空間;也能創造雙重利用的功能,一方面區隔空間,另一方面當作收納的部分。

像老宅會有挑高的狀況,比較頂部的空間該如何運用呢?

事實上,我們可以分成機能性及美觀這兩部分,如隔出2/3做隔間,當儲藏室使用,簡單一點則是裝設活動式衣架,可以吊掛較長較厚重的大衣,都是「往上收納」的好方法;此外,懸掛植栽或是模型、手作,增添空間美感。

租屋處大概只有6~8坪,一進門就會看到整個房間的格局,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簡單區隔出一房一廳?

我們只要在玄關處利用屏風、玄關櫃或是鞋櫃作簡單隔間,可以緩衝視覺;,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吊掛式盆栽也有相同效果,「在一個空間中,人的眼睛會看到最柔和的部分,植栽第一時間能抓住目光,空間也會順間有前後層次感。」

若想在視覺上有空間加大的效果,建議挑選家具、家飾時不要憋手憋腳,受到小坪數限制,用家具或家飾品去整合,看起來會很大器;挑選油漆顏色也很重要,在4面牆中,可以選擇一面作為重點色,當作主牆,另外3面留白,不僅空間更顯活潑,空間上也有放大效果。

提升居家質感、打造個人風格,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家具外,色系搭配也是關鍵,以自然溫馨的無印風格為例,一般會聯想到米色、木質原色、白色等淺色系,但若家中以白燈為主,反而會崩壞成「醫院風」。

除了淺色系外,重點家具可以選擇較跳的深色系,如灰黑色、丈青色,而鵝黃色、天空藍等亮色,則會增添空間趣味性;而燈具方面,暖黃光較溫馨,想增加採光,則可以選擇向上打光的立燈。

時下越來越多人崇尚「極簡主義」,想要做好居家改造,同樣和「斷、捨、離」息息相關,想住在舒適的空間內,過多雜物不僅讓人一回家看到就很困擾,也是破壞美感的最大元凶,究竟該怎麼下定決心「丟東西」呢?新手可以從衣服、鞋子等消耗品起步,定期清理衣櫃、鞋櫃,再晉升到家電、家具等,雜物少了、空間就大了,居家改造就更容易了。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