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讓炒飯變得滋潤鮮美 |

黃金炒飯:是先將蛋黃與米飯用手攪拌均均,再下鍋炒,讓蛋液「包裹」每一粒米飯。

因為做了這樣的小小處理,炒飯變得滋潤、鮮美,也變得更加快捷,因為不用蛋和飯分開炒。

那麼「蛋白」該怎麼處理呢?可以拿來炒菜或烘焙,不想那麼費事,也可以直接用全蛋拌炒,自己吃的話,就不那麼講究?

「水炒法」的步驟是:於鍋中加入少量約10c.c.的水(再加入2~3滴油、甚至不用),水滾後加入洗淨的菜料,以一般炒菜的方式拌炒,蓋上蓋子悶一下,起鍋前再加調味。

隨著大火快速翻炒,蛋汁包裹的米粒,在鍋內閃耀的跳動,可隨意加入洋蔥、火腿,香氣四溢,清爽不油膩,米飯粒粒分明。最後將生菜絲入鍋後稍微拌炒,和飯香融合為一體的台式黃金炒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