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站著也能接到金塊 |

很多投資人對中美貿易大戰完全不了解,甚至會覺得「干我屁事」,這只是別的國家在金融戰爭而已?

非常重要的一點,現在是地球村,全世界都是一環扣一環的?投資市場也是一樣?只要發個【Twitter】,全球股市都會受影響?

已賺到錢的人,很棒?還沒賺到錢的人,別灰心,要趕快把握時間調整?

投資市場賺的不是多或空,而是「波動」?若是時機成熟,特別是在區間震盪後易出現大波動,這就是好機會,市場老手皆已積極準備。

我們在股市中,當基期低的位置進場,相對抗震性強,轉折、均線、MACD、缺口,這幾個地方可以看看。

身為理工人的《股素人》,自行研發一套「收租股操作準則」,就像操作機械都有SOP,「存股」也可以。已經70歲的股素人表示:自己不太會用電腦,所以我每一季都會買《股市總覽》來看,反正就是按照SOP篩選,符合標準的就摺起來。

股素人分享他在挑股時,最重視以下指標:
1、ROE股東權益報酬率≥12%
2、現金配息率≥70%
3、現金殖利率≥6%
4、本益比≤15倍
5、近一年負債比≤60%
6、近一年董監持股≥15%

由於目前指數在高檔,股素人尋找存股標的時,篩選標準會保有一些彈性,依照「買前檢查表」來評判等級,再將符合條件的個股納入觀察名單。

很多人說買股票是徒弟,賣股票才是師傅。不過事實上我們看到的市場,會買很多人都會,但要買對、買到飆才是真正的師傅。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