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為什麼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鳥事 |

為什麼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鳥事?朝9晚5還要再加班,每日做足12小時也完成不了手上工作,究竟是公司太刻薄員工,還是自己的工作效率太低呢?

有一種名為:「兩分鐘定律」的方法,聲言有助培養高效處事的習慣,重點是易學易精,想手腳加快的打工仔應要看看這是怎麼一回事?

態度決定高度,我們每天都會寫下待辦事項,還在手機行事曆裡排好工作議程,但到頭來還是「負債累累」的原因,往往就是執行力弱所致?

要脫胎換骨重新做人,不一定要參考坊間書籍或工作坊那些填表畫圖的方法,最重要的,還是調整自己的處事心態。

2分鐘,你通常用來做什麼?可曾想過,用上洗手間的時間處理瑣細工作,就能提升效率?

管理學顧問所提出的「兩分鐘定律」,意在告訴我們:培養高效辦事的心態,無需花費很多工夫,重點就是:你會否「行動」?

「兩分鐘定律」可分為兩部分:

1、立即處理

若「事情」能在2分鐘或更短時間內完成,那還在等什麼呢?麻煩現在、立即、馬上處理?

回覆一個未接來電、發一份Email、填一張表格,所花的也不過是2分鐘,所以別給自己找藉口了,就算是每秒幾十萬上落的人,也不會忙到沒法騰空1、2分鐘時間吧?

2、由小做起
要提升工作上的執行力,很多時都不能一步登天,所以不妨以「建立一個只需2分鐘或更少時間便能完成」的習慣作起步,讓自己逐步掌握達成目標的竅門。

例如:目標是要早點下班去健身室做運動,那要做的並不是寫下一個要求自己準時5點下班的企畫案,而是預先花2分鐘準備運動服裝並放在袋裡,好讓自己可以隨時起行。

慢手慢腳做事,然後因工作堆積如山而到感壓力,失去對工作的熱情,結果便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嘗試將「兩分鐘定律」應用在職場、生活中,看看自己完成瑣細工作的效率有否提高了,就算是成效不大,最多也只多「花費」你2分鐘吧?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