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台灣勇奪另類亞洲第一 |

「2019年全球自慰大調查」出爐,台灣勇奪另類亞洲第一,高達8成台灣受訪者表示曾有自慰經驗,贏過日本、中國及南韓的7成自慰率,風氣可說是名列前茅,專家認為:這並不是因為台灣人「性」致高漲,而是與台灣性教育普及率也勇奪亞洲四國之冠有關,愈來愈多民眾認為自慰有益健康。

該項調查名為「全球自慰大調查」,調查涵蓋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日本、中國、台灣、南韓等9個不同文化領域的國家,針對18至54歲共10054人進行問卷調查。

調查顯示:台灣八成受訪者曾有自慰經驗,位居第一,日本則是76%,中國與日本相同,並列第二,南韓則有73%民眾有自慰經驗,排名屬於後段班。在性教育普及率部分,台灣更是高過其他亞洲地區近20%,成為「性教育」普及率最高的國家。

相比去年的數據,台灣民眾每周至少自慰一次比例從32%成長至51%,認為自慰對健康有正面影響的人更自49%大幅增加至85%。

精神科醫師說:台灣民眾在性事、自慰相關指標呈現成長趨勢,顯示出社會逐漸往健康風氣前進。

自慰是探索身體的開始,但過去台灣社會風氣比較保守,不只忌諱談「性」,對自慰也有許多錯誤觀念,如自慰會腎虧或降低性愛品質等,楊聰財解釋,這些說法都沒有醫學證據,不論男女,適度自慰都是健康舒壓方式,性高潮時,腦部會激發多巴胺,產生愉悅感,達到放鬆結果。

青春期一天自慰一次都還在適度範圍,30歲以上成年人大多有伴侶,所以自慰次數減少。只要一天自慰超過三次就算過度,可能造成性器受傷外,若自慰需求性太高,可能有情緒障礙,需要通過性來舒緩或紓壓方式過少,建議尋求精神專科醫師,要了解背後的原因。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