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他們都曾一無所有 |

「一無所有」和「貧窮」是有差別的?許多人都曾經體驗「一無所有」,但短暫的缺錢不會讓你變「貧窮」、一文不值或毫無用處。如果你採納「貧窮心智」,很有可能永遠貧困;倘若你只是暫時一無所有,那麼你還是能夠翻轉金錢逆勢。

許多百萬富翁都曾一無所有,最後依然重建巨大的財富。你可以取得他們的金錢,但永遠無法奪走他們的知識和人格特質。

貧窮的觀念:金錢是萬惡淵藪
富裕的觀念:金錢是萬善起源

貧窮的觀念:必須用錢創造更多金錢
富裕的觀念:只需要觀念、能量及提供服務,就能創造更多金錢

貧窮的觀念:金錢系統非常邪惡、不公且腐敗
富裕的觀念:金錢系統很棒,能有效地量化評估價值並加速金錢流動

貧窮的觀念:負債很不好
富裕的觀念:對人生有幫助的負債很好

貧窮的觀念:必須努力工作才能賺錢
富裕的觀念:必須讓金錢替你工作

貧窮的觀念:如果我賺錢,代表別人損失金錢」
富裕的觀念:如果我賺錢,就能服務別人

貧窮的觀念:我沒有時間賺錢
富裕的觀念:我沒時間處理低價值工作

貧窮的觀念:我做不到,因為我不夠好
富裕的觀念:我擁有世界需要的珍貴價值,我非常擅長某件事情,可以創造金錢

貧窮的觀念:我不值得富裕
富裕的觀念:我的使命和召喚就是變得富裕,並向他人分享財富

貧窮的觀念:我支付帳單和生活費用後,就沒有錢了
富裕的觀念:我會先投資自己,再用剩下的錢,支付帳單和生活費用

貧窮的觀念:別人會批評我,認為我因金錢而變質
富裕的觀念:無論如何,別人都會批評我

不管你做什麼,別人都會批評你。你駕駛沒有安全氣囊的國產老車,他們批評你,你駕駛一輛閃亮的紅色進口跑車,他們也會批評你。在人生的任何時刻,無論你做什麼,都會有人愛你,也會有另一個人同樣恨你。

你應該欣然接納批判和支持。只要有支持,就會有批判。讓他們用任何方法批評你,不要讓他人的毀譽影響自己的判斷。誠實面對自己,並且努力不懈。

學習很貴,但無知代價更高?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