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選擇赴港留學的越來越多 |

香港一直是全球高等教育界中表現最好的地區之一?香港的大學教育水平國際知名,無論在教學素質、學術成就、學生表現等各方面都在近年快速攀升,選擇赴港留學的內地生也越來越多。

恒生管理學院於2018年10月30日正式升格為私立大學,名為「香港恒生大學」,繼樹仁大學後成為香港第二所私立大學,亦為香港第11所大學。由於香港的經濟結構有欠多元化,市場未完全準備接受大量大學畢業生,高學歷需求的工作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導致擁有高學歷的人需要從事較低學歷要求和薪酬的工作,出現學歷貶值的情況。

大學生職業錯配的情況日漸普及,而香港的大學數目越來越多,青年於畢業後投身社會,面對的問題和難關越來越多,香港政府該如何回應所面臨的問題?

反送中運動已呈現遍地開花的局面?香港民眾分別在上水、元朗、中環、金鐘和沙田等地區發起遊行。

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恒生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樹仁大學等11所大學和學院的學生會簽署了聯合聲明。

聲明指出:目前首要任務,是動員各界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呼籲美國國會全體參、眾議員迅速通過法案。

大專學界發佈的聯合聲明中重申5大訴求:立刻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收回暴動定性;撤銷所有抗爭者控罪;徹底調查警方濫權問題;及即時實現雙普選。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示威群眾持續上街頭抗議,但隨著近日衝突愈演愈烈,香港民眾發起三罷行動,也就是罷工、罷市、罷課。

這是單純的叛亂,看那些反送中的人,都是香港回歸以後出生的,或許幾個97以前,也應該是小學生以下,反送中叛亂純粹是「有心人」刻意作出來的,政治作戰就是心理戰,真得不懂這些人在打算些什麼?

實際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只是中共的一個魁儡,所以,在香港的問題上,中共是絕對不會做真正的「妥協」,更不可能滿足港人所提出的訴求?「政治」與「經濟」的問題,「魚」與「熊掌」,端看港人的智慧。

直到今天,大多數發展中的國家仍然處於既無「魚」也無「熊掌」的發展階段,如何發展仍然是這些國家所面臨的巨大挑戰。但即使是發達經濟體,也很難說可以永遠做到「好事情走到一起」的局面。在經濟好的時候,各方面權利的實現相對容易;但在經濟不好的時候,就會出現「魚」與「熊掌」很難同時得到的局面。

金融時報等外媒評論指出:若香港喪失「自由度」,或北京採取任何「軍事」干預行動,將動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影響非同小可,必須提早因應做好相關準備。
-----

《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民間及媒體報導俗稱「逃犯條例」、「引渡條例」、「送中條例」等,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交香港立法會審議的一法律草案,以向中國大陸、澳門和臺灣等司法管轄區移交嫌疑人和進行法律協助。草案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倡議,並得到其中央政府肯定和支持。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亦稱反送中運動、反修例運動、反送中革命及反引渡條例修訂,是指在香港包括各種遊行、集會、佔領街道、佔領立法機關、圍堵行政部門與警察總部、學校聯署運動、癱瘓交通、國際媒體登廣告、輕生等一系列抗議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行動。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