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要先了解家中會熱的原因 |

炎炎夏日,高溫讓人熱到受不了?只想待在室內吹冷氣,但冷氣一開又怕荷包大失血,怎麼吹冷氣最省電,讓民眾傷透腦筋?一般來說,大家都知道,冷氣跟電風扇一起開比較省電;除此之外,達人也特別公開隔熱技巧,讓你不開冷氣也能自然涼?

夏季電費高漲,想多省點電費,電器如何使用都有眉角?像是台電就建議,冷氣不要頻繁開關,溫度調在26-28度,每調高1度還能省6%用電,都是節電小撇步?

裝潢達人分享隔熱技巧:首先要先了解家中會熱的原因?一般來說公寓大樓會熱都是因為陽光中的熱跑進家中,例如:玻璃窗進入的輻射熱或是外牆及屋頂傳下的傳導熱。

建築師就建議:將竹簾掛在「窗外」?透過簾子擋掉熱能,屋內涼快許多。「電費」因此省了38%,因為自從用了這方法,再也沒開過冷氣?

所以,想要節電、省荷包,就是要減少開冷氣的機會,想要減少開冷氣,就要降低室溫?

保持屋內的通風,門窗打開、不要過多的窗簾阻擋通風,室溫約可降1到2度;陽台和窗台放一盆水,讓外面的熱空氣進到屋內前,可蒸發降溫,約可降半度;拖地,讓地板上有一層薄薄的水氣,可讓室內降半度。

除此之外,內掛式窗連掛上100%的遮光布也是一種方法,選擇遮陽效果70%以上的遮光布為佳。其他還有在床墊加涼蓆、天花板加裝吊扇,也都是降溫妙招?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