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高升糖食物以精緻食物居多 |

大致說來,沒有多重加工的食物、需要較多時間消化,屬於低升糖食物,血糖上升較慢,比較容易有飽足感,例如:五穀類、根莖類、蔬菜等。高升糖食物則以精緻食物居多,在加工過程中,去除纖維,例如:白麵包、白飯、糕餅等。

升糖指數,又譯「糖生成指數」,用於衡量糖類對血糖量的影響。在消化過程中「迅速」分解,並且將葡萄糖迅速釋放到循環系統的糖類具有「高升糖」指數;反之,在消化過程中「緩慢」分解,並且將葡萄糖逐漸釋放到循環系統的糖類具有「低升糖」指數。而「低升糖指數食品」有益於大多數人的健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