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建商不會做賠本的生意 |

「房價倒掛」不少是因為新案區位關係,如果區段、建商品牌等條件相當,新案卻比舊屋便宜,消費者反而要小心?

以現今的買方市場,建商也不會做賠本生意,成本加計合理利潤後,大致是目前的房價。如果新案比舊案便宜,就必須注意是不是建商選用「很爛」的建材,以便宜的營造做法才能賣得比中古屋便宜?

據統計:全台有20個行政區新建案平均成交價比中古大樓價格還要低?包括台北的松山、新北土城、永和、中和、桃園的觀音、大溪、台中的北區、豐原,及高雄的楠梓等入榜前十名。

區域出現新成屋價格低於中古屋價格有很多原因,倘若該區域好區位的房子都已開發完,新房子的區位比該區新古屋或中古屋的區位差很多,就會出現這種房價倒掛現象,也常會被業者拿來促銷。

99%的人都不知道真正影響房價漲跌的因素,只要能了解真正的其中關鍵,你想虧錢都很難?

另外如果新建案與中古案的成交數量差距太大,因為平均價格的關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面對「房價倒掛」的現象,應先了解調查樣本,若新建案位在較差的區位,而舊案都在繁華、較好的區位,此時,新建案售價比舊案低,只是反映區位較差的關係,並非比較便宜。

如果區段、建商品牌等條件相當,新案又比舊案便宜,反而要小心是不是建商選用很爛的建材、便宜的營造做法才能賣得比中古屋便宜,不要以為新屋會補漲,以比舊屋高價,更有可能的是房價反映爛品質,價格繼續慘慘慘。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