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硼酸的殺「蟑螂」原理 |

家裡老是有蟑螂出沒,怎麼殺都殺不完嗎?可能是家中有許多你不知道到的地雷,這些東西雖然看起來很「無害」,其實都是小強的最愛,尤其天氣越來越熱,若不好好處理,可能會引來小強大舉入侵?

1、洋蔥與馬鈴薯
這兩樣食物的味道,其實是小強的最愛,而且小強對洋蔥與馬鈴薯的香味特別敏感,尤其廚房如果堆放太多,會吸引小強聚集。建議料理後的皮最好馬上丟掉,買來後盡早料理完會比較好。

2、頭髮
頭髮也是小強最喜歡的東西,尤其女性頭髮較長,常常散落一地,建議掉落在地板上的頭髮,以及浴室排水溝的落髮,最好清理乾淨,否則容易變成小強的聚集地。

3、啤酒空罐
啤酒也是小強最愛的味道,喝完的啤酒空罐千萬不要放置在廚房,調酒或是果汁等有甜味的飲料,小強也超喜歡,這類飲料喝完,一定要用水清洗過罐內再丟。

4、吃完的空盤
食物或吃完的餐盤容器,絕對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也不要一直擱在流理台不洗,否則還是會吸引小強上門。

5、一把九層塔
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Basil〕,曬乾後用廢棄的絲襪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螂?

硼酸的殺蟑原理是:硼酸會影響蟑螂的新陳代謝並腐蝕牠們的外骨骼。一般會把硼酸加入砂糖,或是上述幾項小強喜愛的食物餌,讓蟑螂吃下去後生效。不加其他食物其實也是可行的,蟑螂雖然不會直接吃,但是當腳上沾到硼酸,蟑螂用嘴舔腳的時候,還是會吃到。

提醒大家,硼酸對人體是有毒性的:成人的致死量約為每公斤體重15~20克,而小孩為每公斤體重3~6克。所以有嬰幼兒的小家庭,較不建議使用。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