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面子是一種心靈的負擔 |

一個人越是百無一用的時候,越執念於那些無足輕重的底線,處處都要表現出自己強大的自尊心。因為除了自尊心,那時候的我們,一無所有?

尤其對於一些脆弱而敏感的人,自尊卻成了要求他人的利器。自尊比愛情大,甚至比天大,太要強太敏感的自尊,其實來源於「自卑」?

有的人在做人處世、人情世故以及生活日常中,比較講究、體面,一則是要符合自己的身份和價值觀,二則也的確希望活得精緻一點,生活質量較高。但過於好面子、窮講究,就有愛慕虛榮之嫌,尤其超過自己能力地擺排場、瞎講究,自己累,沒準還拖累別人?

而若是還沒有達到一定的條件,沒有到達一定的高度,非要打腫臉充胖子,注定會很累很辛苦,到最後疲於奔命,卻沒有時間去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把時間和精力都用在「面子」上了?

事實上,聰明的人都會看重裡子,從內心提升自己,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強大?

李嘉誠說過這樣一段話:
當你放下面子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懂事了;
當你用錢賺回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功了;
當你用面子可以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是人物了。

當你還停留在那裡喝酒、吹牛,不懂裝懂,只愛面子的時候,說明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面子只是一種「心靈」的負擔,當你學會放下不必要的面子時,你的生活想必會過得舒坦的多。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