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天然的驅除「蟑螂」法寶 |

蚊蟲侵略家中又令人煩惱,非趕不可,其中以「蟑螂」最讓人頭疼?

1、肥皂水
肥皂、洗碗精、洗髮精等鹼性的界面活性劑與水混合,往蟑螂身上一噴,蟑螂會立刻歸西,其他昆蟲也不例外,因為肥皂水能溶解昆蟲腹部呼吸孔隔絕水的油脂,造成呼吸孔進水,使其窒息而死。肥皂水也可噴在地上、角落、廚房等地;如果家裡地板是木頭製,為防止受潮,可將洗衣粉、小蘇打粉擦在木製地板上,蟑螂就不敢接近這塊地方。

 2、酒精
酒精殺蟑原理與肥皂水相似,都是使蟑螂腹部的氣孔堵塞,窒息而死。以濃度75~95%的酒精噴灑蟑螂本體,或經常出沒的地點,濃度愈高效果愈好。

酒精也可與搗碎後的大蒜、辣椒混合,待酒精發酵,噴灑在植物上,可防止植物害蟲,同時也能噴灑在紗窗上,驅趕想侵略家中的蚊蟲,若想對付蟑螂,因蟑螂是夜行性動物,則可選擇夜晚蟑螂活動時噴灑行經路線。

 3、小蘇打粉
將砂糖與小蘇打粉混合,倒在小碟子上,再將小碟子放置在蟑螂出沒地點,蟑螂在吃砂糖同時也吃進小蘇打粉,由於小蘇打是弱鹼性,會破壞蟑螂的胃,就可殺死蟑螂。

 4、醋
可用醋精、白醋、工研醋加水稀釋,直接噴蟑螂,或擦拭流理台等經常出沒地點,也可防治其他昆蟲。

 5、硼砂
硼砂可在藥房買到,並與洋蔥以及麵粉、奶粉或可可粉等有食物香味的粉末與水攪拌在一起,擠掉多餘的水分,攪成麵糰的型態,揉成一團一團,放在廚房、廁所等地,約半年定期更換,蟑螂食用後,會感覺口渴而去找更多水源,硼砂進入蟑螂體內,會破壞消化系統,導致蟑螂死亡。蟑螂同伴吃掉蟑螂的同時,也會因硼砂致死。

 6、洋蔥
可以在買菜時順便買一顆洋蔥,將洋蔥切片,放一盤在室內,或放在絲襪內,蟑螂聞到洋蔥味便會立刻走開。切好的洋蔥不僅可以嚇阻蟑螂,還可以延緩室內食物變質,也可以舒緩睡眠。

 7、九層塔
我們拿一把九層塔〔Basil〕,曬乾後用廢棄的絲襪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蟑螂常經過的地方,就可以趕跑蟑螂?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