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當技術指標鈍化 |

進入市場,你想學的大多是交易技術與財務知識,但是只學招式,而不學內功,為什麼?因為技術好學心法難練:技術知識學個三個月,講的比電視上的老師都還精采;而培養內功則要花時間,學個3~5年都還不一定成氣候,這也就是為什麼贏家只有5%的原因。

「KD值」這個技術指標,是很多人在初學時,最容易接觸到,也是最廣泛應用的技術指標。然而坊間書籍及網路上,關於KD使用的詮釋有很多錯誤,導致投資人誤用而大賠,甚至連不少專業人士也不了解其中真正的使用方法,有些人就認為技術分析無用?

當 KD死亡交叉,反而是洗盤點;
當 KD黃金交叉,反而成逃命點。

事實上,每種技術分析都和「水」一樣,能夠載舟,亦能覆舟,所以必須徹底了解技術指標的計算公式,才能洞悉其中的奧秘?

以KD而言:「鈍化」是最容易誤用的一項致命缺點?一旦「高檔鈍化」出現死亡交叉,很多人就紛紛賣出,結果錯失大漲波段只能小賺?一旦「低檔鈍化」出現黃金交叉,很多人就趕緊買進,結果太早進場股價繼續重挫造成大賠?

其實KD只要出現「鈍化」,通常就是「大行情」來臨,會大漲或大跌一波。因為公式的關係,K和D在高低檔區鈍化時幾乎都會黏在一起,因此只要一點反向的小波動,就很容易造成交叉的情況,此時大多數人都會跟著交叉買進或賣出,而造成慘烈的後果?

任何一個技術指標出現交叉,就一定漲或跌嗎?你有買過在跌停板的股票嗎?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