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全食物養生法-蔬果精力湯 |

癌友該吃甚麼,才能降低癌細胞復發及轉移機會?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知名節目主持人陳月卿表示:每天攝取的蔬果、全穀,以及豆類、堅果類,應佔飲食的8成,而紅肉、精製食物,如:白米、麵、甜飲及糕點最好少吃;不過,一般人很難達到標準,因此建議每天飲用蔬果精力湯、高鈣黑芝麻豆漿各一杯,就能攝取足夠的好營養、打擊壞細胞。

【蔬果精力湯】材料為:青花椰苗、鳳梨、香蕉、小黃瓜、番茄、芭樂及5種堅果;
【高鈣黑芝麻豆漿】材料包括:蒸熟的黃豆、糙米飯、黑芝麻粒、冰糖、熱水。
作法為將所有食材置入果汁機,加水打90秒即可。

陳月卿表示:20多年前,老公蘇起罹患肝癌,所幸術後將癌細胞完全清除,不過醫師說:癌後病患沒有復發的機率只有15%,詢問醫生如何透過飲食減少復發機率,醫師卻沒有明確的回答。

之後,陳月卿開始翻書研究生機飲食保健方法,才發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都有標準的飲食指標,但沒有癌後的飲食指標,因此自己發展出一套「全食物」養生法,每天攝取一杯由蔬果、全穀,以及豆類打成的精力湯。至今老公每年的健康檢查都沒有癌細胞復發及轉移的情形,也沒有慢性肝炎、肝硬化,自己也不再是「藥罐子」。

陳月卿強調:讓癌友經由飲食評估了解自身飲食的不足,藉由營養衛教課程和飲食記錄實地進行飲食修正與補充,至今已幫助近百位的癌友,改變飲食習慣及觀念,讓身體更健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