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不是隨便的盆子就可以當作聚寶盆 |

不是隨便找一個盆子就可以當作聚寶盆,一定要有收口,下面大大的,上頭有收口起來,這樣才可以招財聚財?

在中國天文學中,指青龍、白虎、朱雀和玄武為四大神獸,分別代表:東西南北四個方向。

中國傳統方位是以南方在上方,和現代以北方在上方不同,所以描述四象方位,又會說左青龍(東方、秋)、右白虎(西方、春)、前朱雀(南方、夏)、後玄武(北方、冬)來表示,並與五行在方位【東木西金,北水南火,中央為土】相呼應。

因其符合五行相生相旺之理,亦即: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色石象徵的五行運轉,五行相生可以帶來運轉,可以招財聚財

我們準備下列幾樣東西:

壹、五色石:綠色、紫色(或粉紅)、黃色、白色、黑色

木:綠色;橄欖石、東菱石、綠幽靈、綠水晶
火:紅色;紅髮晶、紅瑪瑙、紅玉髓、粉晶
土:黃色;黃水晶、虎眼石
金:白色;白水晶
水:黑色;茶晶、黑曜石、黑膽石、藍瑪瑙、藍水晶

貳、準備12個50元硬幣
因為50元硬幣是黃金色,而且50元代表「無時無刻」都有「錢」
而12也代表12個月、12個時辰,也是天干與地支
在放入聚寶盆時,記得50元字樣要朝上,不要人頭朝上

參、可以隨自己心意準備幾個金元寶
要幾個都可以,最好是八個,因為取「發財」音

肆、一個紅包袋
將紅包袋剪成正四方形,因為要招納四方財,所以要剪成正四方形
我們要放在聚寶盆內
紅色紙上可以寫上你的個人姓名及生辰

伍、一份壽金
壽金用於神佛誕辰或祈求許願,金箔上繪有財子壽三仙,上書「祈求平安」字樣。

聚寶盆內先把紅紙擺放整齊,我們把五行石依照左綠、右白、前紅、後黑、中黃的擺設原則,放入之後,接著把12個50元硬幣放入到聚寶盆中,接著把金元寶放進去,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接著,拿出三張的「壽金」,然後再將聚寶盆置於金紙上面,於當日吉時,放在家中財位上,可以看農民曆,上面有「納財」日,都是好日子都可以放。

當然有了聚寶盆,不要忘記:「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