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自然生食療法 |

癌症的發生並非一朝一夕,據統計,一個突變細胞生長為惡性腫瘤所經歷的時間,平均竟超過30年。而就在不經意間,你一個微小的生活習慣也許就在發揮著防癌或致癌的作用。

雖然從小受到的教育都教我們不要浪費食物,但如果常常吃不新鮮的食物,長期吃剩菜剩飯及發霉的食物,也容易導致癌症。

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環境荷爾蒙、污染等問題,讓癌症連續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建議儘量吃新鮮的蔬果、肉類,減少醃製食物的攝入。

不好的飲食習慣容易引發癌症,因此我們應該保持好的生活習慣,健康從飲食開始。

一項研究發現: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和葉黃素根本不怕煮,反而比「生吃」更能保護身體免於癌細胞侵襲。尤其是富含類胡蘿蔔素的胡蘿蔔、番茄,以及西蘭花和十字花科蔬菜等。

把它們煮熟或搗碎後,類胡蘿蔔素的吸收可增加4~5倍,烹飪能幫助溶解,可發揮其抗癌活性,減少患食管癌、胃癌、肺癌、膽囊癌和皮膚癌的危險。

美國科學家威格莫爾患了癌症,在醫生回天乏術、處於絕望之際,他放棄一切醫療措施,採用「自然生食療法」,每日三餐咀嚼、吞咽生菜、水果,在一段時間後,癌症竟然「不翼而飛」,她又活了20多年。世界各國許多醫學家運用這種方法,治癒了上千名癌症患者。

「自然生食療法」提出:就蔬菜而言,不論是炒、燒、溜,還是燉、炸、蒸等,都會使其中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的營養成分、具有抗癌作用的化合物β胡蘿蔔素等物質減少。這些物質因受高溫處理而遭到不同程度損失,有的甚至被破壞殆盡。

科學家還發現:當人吃了熟食後,體內的白血球很快增多,會使機體免疫系統的應變能力受到干擾和破壞。而生菜的生物活性和人體接近,攝入體內後無此弊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