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隨時都存在著風險 |

你永遠不會知道大盤會漲到那裡,跌到那裡,什麼時候開始轉空?我們所能做的只是按照我們的操作紀律,有什麼適合操作的股票出來就進場,配合資金配置與風險控管的觀念,讓自己能立於不會大敗的處境,就算明天市場就開始崩盤,該停損就停損,仍然可以完好如初。

觀察台股,「費城半導體指數」是很重要的參考之一,台股跟費半的連動性很高,高過其它的美國三大指數。如果你開始預測高點,那是猜頭摸底的行為?一個順勢操作者不應該在這種時候看空?如果你主要是想從事價差交易獲取波段利潤,在這種強勢的市場裡若不敢進場而沒有賺到會很可惜。

以一個「操作者」的角度而言,同樣在「市場」投入資金,我們追求的是「效率」?能在一個月賺三成,就不要花三個月才賺一成。

因為「高報酬」一定伴隨「高風險」,而金融市場,「隨時」都存在著風險?只是,針對「操作者」來說,風險能不能在掌控的範圍內,這才是關鍵?

我們這裡用「操作者」,而不寫「投資者」,是希望讓大家有個清楚的認知:因為如果用「投資」這兩個字,其實許多朋友會瞬間失去對盤勢的注意以及風險意識?

人性的弱點是:看到現在高了,覺得有風險?看到股價低了,覺得有機會?

但是,股價高了,會不會再更高?股價低了,會不會再更低?

答案已經很明顯了,既然買高或買低,在市場上都有風險,為何不選擇高還有更高的強勢股來「操作」?卻寧願選擇低可能還有更低的弱勢股來「投資」呢?

那為何不買低檔股?不買底部股?原因很簡單:因為上檔套牢者眾,漲幅不大,時間也要拖很久,所以重點是:買了之後能不能在「短時間」創造可觀的漲幅?

其實股票就是「一買一賣」而已?但是知道哪裡可以買,哪裡可以賣,就是關鍵了?這是基本的「操作」觀念,想通了嗎?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