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來碗南瓜海鮮湯吧 |

南瓜綿甜可口,好吃得不得了,同時南瓜的營養和食療功效也不差,但是吃南瓜一定要注意搭配,會導致其「營養價值」消失?

01、南瓜+菠菜
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02、南瓜+紅薯
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03、南瓜+羊肉
這兩種食物都是熱性之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腹脹、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04、南瓜+醋
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05、南瓜+帶魚
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06、南瓜+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07、南瓜+螃蟹
南瓜和螃蟹同食並無毒副作用。不建議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元素,「鈷」元素對降血壓有較好療效。這與螃蟹的高血壓患者不宜多食,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過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療作用。

08、南瓜+蝦
蝦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南瓜同時食用,能與其中的果膠反應,生成難以消化吸收的物質,導致痢疾,若你有便祕,可以來碗南瓜海鮮湯。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09、南瓜+油菜
南瓜和油菜與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10、南瓜+辣椒
辣椒與南瓜相剋,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11、南瓜+豬肝
南瓜中的膳食纖維遇到豬肝中的銅,會降低對銅的吸收,還可能造成腹脹。

12、南瓜+山藥
山藥與南瓜不能同食。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從而降低了山藥的營養價值。

13、南瓜+鱔魚
南瓜和鱔魚一起吃造成作用相互抵消,無益於健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