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選購時得好好精打細算 |

一般來說,不論瓦斯熱水器或是儲熱式、瞬熱式電熱水器,只要是符合 CNS國家品質標準,以及台灣區瓦斯器材公會的 TGAS標章認證,由領有合格證照人員,在正確場地依照標準規範安裝,安全都是沒問題的。

消費者良好的使用與定期保養檢查習慣,才是長期的熱水器安全真正關鍵。使用瓦斯熱水器得注意通風排氣,慎防瓦斯洩漏。電能儲熱式須留心線路,檢查安全器閥功能正常,防止漏電、電線走火及溫度、壓力過高。這二種類型最好每年一次定期安檢;瞬熱式則需注意防潮、線路安全和加熱管阻塞,建議每半年定期安檢。

至於能源的消耗,瓦斯熱水器平均價格每台約 NT$6,000~15,000元,每人每天洗澡費用,夏天約 NT$3.8元,冬天 NT$7.5元;電力部分則僅以一般乾電池點火或110V低耗電供應微電腦及馬達驅動。

儲熱式電熱水器平均價格在 NT$12,000~20,000元,則因必須採高耗電的220V電能加熱及保溫,同時間的耗電量約是一般冷氣機的4倍,每人每天洗澡費用,夏天約 NT$5.8元,冬天約 NT$10.6元;瞬熱式價格約在 NT$5,000元上下,為了使熱水能即開即用,瞬間耗電量更高達冷氣機同時間使用的6倍,但因不需保溫,耗電成本會比儲熱式低一些,每人每天洗澡費用,夏天約 NT$4元,冬天 NT$7.8元。這些都是精明的消費者在選購時得好好精打細算的。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