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房地產分割經濟術 |

生活當中有許多能切割變更小的產品,越切越細之後利潤卻越來越高?像是一顆西瓜賣400元,但是分成一半之後,半顆西瓜就賣你250元,千萬別說老闆坑人?切開西瓜需要工錢,也會有保鮮的問題,而且一個人吃不完一顆,買個半顆嘗嘗味道,這不就是皆大歡喜嗎?

你可能會說我又不是賣西瓜的,這跟我有什麼關係?但只要腦筋轉一下,生活周遭的套利無所不在?

投資房地產的朋友跟小畢分享,他去年買了一棟3層的透天共1700萬,他跟我說房仲跟他說最近房地產景氣不太好,賣了很久賣不掉,有沒有什麼想法一起來討論一下?

剛開始原本想說要做裝潢,現場看了一輪覺得在裝潢下去,資金壓力更重,裝潢費也賣不回來,附近大環境的嫌惡設施也不是一己之力可以改變。暫時先出租也打不過房貸的本金加利息。隨著時間不斷的倒數,再不處理掉利潤只能眼睜睜看得越來越薄,甚至會賠錢?

左思右想了許久,又討論了一會,拿起手上的一片西瓜咬了一口,突然靈光一現,想起早上買一半西瓜250元,一整顆西瓜400元方式,便很興奮的跟朋友討論起將每個樓層都分割出來,最後分層出售的可能性?

三個月後在附近的麥當勞又再遇到,他很興奮的跟我說這招奏效了,二、三樓都已經售出,剩下的一樓目前都已經有人出價,預計全數售出會有2000萬。

有沒有覺得這個例子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這就是最近很火紅「微型商辦」,很多新創的公司才剛剛起步,人數的需求沒有那麼多,相對地需要的辦公空間也不用那麼大,但也不好都在麥當勞、或小七跟客戶見面,因此還是有租借空間的需求?小小的一間負擔也不會那麼重,至少也有個門面的感受好談公事,這樣的「空間切割」不僅使用率增加,出租、承租方的壓力都下降,是個雙贏的局面?而「夾娃娃機」的分租概念,也是在分割經濟下所出現的產物。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