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希望我們都能存活 |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事隔十年再次造訪台灣,不過這一次演講,他說世界即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危機」,甚至連中國也債台高築,提醒投資人要心存警戒。

「這一次或許不是很好的時機,或許我不該來的,你知道自從上次美國的金融危機已經十年了。我討厭說市場就要結束了,或許就在我們講話時結束,不過市場遲早會結束,而且這一次當它結束,這將會是我一生中見到最壞的情況。」

「未來幾年,市場將步入巨大熊市」,因為零利率政策,全球債台高築,甚至一向看好中國股市的他,也不得不提出警告,點名中國房地產泡沫,還有負債企業,可千萬碰不得。

「20年前中國沒有債務,現在即使是中國也有負債了,所以你必須也對中國的企業十分小心。將會有很多的中國企業破產,甚至會讓我很震驚,我必須告訴你可能正在到來。」

定調國際局勢,恐怕詭譎多變,投資人得心存警戒,金融危機更可能隨時發生。而他也持大量美元資產,預估美元仍將持續走強,甚至將升值到,有泡沫出現的可能。

「我有很多美元資產,因為在那個情況下,現在不論如何,民眾尋找一個安全避風港。美元將不斷的走強走高,因為投資人尋找避險,所有貨幣都會相對走弱,人民幣會走弱、新台幣會走弱,所有都會下滑,幾乎所有都會,因此我有大量美元。」

羅傑斯維持一貫基調,面對市場可能出現巨風巨浪,建議投資人,只投資自己懂的商品,不要盲目聽從外部說法,才能在未來2~3年金融市場大變動下,存活下來。

「很多投資人會損失大量金錢,在接下來的2~3年內,可能是一場災難,我希望我能活下來,我希望我們都能存活。」
-----

至於未來3~5年如何佈局投資,羅傑斯給了明確的答案:

1、未來2~3年投資會有大變動,不懂的千萬不要投資。
2、未來所有的貨幣都會跌,為求避險,未來「美元」會大漲。
3、看好農業,中國污染防治行業,中國醫療業,中國鄉村房地產。
4、南北韓2~3年內非常可能會統一,可投資「北韓」房地產。
5、可低價進場的地區:俄羅斯、委內瑞拉。
6、如果中國賣美債,美國會升息,美股會大跌,會有很多人買美元〔上漲〕,美央行會印更多鈔票解決。
7、所有「加密貨幣」會歸零,甚至消失。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