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 |

人與人相處,最容易犯的問題,便是習慣?

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自以為一切都為對方做到極致,對方卻完全無動於衷甚至反感,這一問題出現的根源恰恰在於「不懂」,而非「不愛」。

一對漁民夫婦,兩個人相親相愛,一輩子都沒有紅過臉,沒有吵過架。妻子非常賢惠,每天都從丈夫打回來的魚裡挑一條最大最完整的,斬去頭尾,特別精心地烹飪中段,今天紅燒、明天清蒸,裝在大盤子裡給丈夫吃,而自己就在廚房裡簡單地把剩下的魚頭魚尾燒一燒,吃過就算了。

幾十年過去了,有一天,老先生在黃昏暮色中深深地嘆了口氣。

他對妻子說:我這輩子沒對你提過任何要求,現在再不提可能就沒有機會了?
你什麼時候能給我做一頓「魚頭」阿?我這輩子最喜歡吃魚頭?

妻子一聽,頓時淚流滿面:我從當姑娘起,就認為「魚肉」是這世界上最好吃的。
為了愛你,我把魚肉都給了你,魚頭我自己吃。

世間最大的誤區不是不愛,而是以自己的方式去愛;世間最大的欠缺、比愛還奢侈的,是懂得。

想要得到,就去面對去爭取,成敗是人生的過程,若是怯場而不上場,那就連機會都沒有的?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堅持的人不多,不用擔心沒機會,因為半途而廢的很多?

小畢​與大家共勉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