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等不及要放連假了嗎 |

等不及要放連假了嗎?依照現行規定,若無特殊情況,放假之紀念日及節日遇到星期二、四將一律調整放假,並依規定於前一週之星期六補上班,因此2018年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共有5個,包含元旦3天、春節6天、兒童節清明假期5天、端午節3天、中秋節3天;228紀念日及國慶日因落在星期三將無連假可放。而2019年的元旦為星期二,因此12/31(一)彈性休假,屆時跨年的假期將有4天可放。

仔細看一下2018年2月的行事曆,2/20(二)放完春假後,緊接著下一週又有228紀念日,因此只要請2/21(三)~2/23(五)及2/26(一)~2/27(二)共5天,就能從2/15(四)的除夕休一路到2/28(三),共14天的超長假期,可說是機會難得,錯過可惜;若還是不滿足,那就再多請2天直接一路放到3月份吧?

自從2016年勞基法新制上路後,大部分的帶薪年假(特休假)都增值了不少,像是年資3年的勞工,特休假便從原本的10天增加為14天;年資2年的也從原定的7天增加為10天!既然能運用的假期增加,不妨再搭配著國定假日一起連休,充實的放個假之後,再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對於「休假」每個人的見解都不同,但不可否認的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工作之餘利用假期放放鬆,相信也是有益無害。而早早規畫假期,不但能有充足的時間準備,也有較大的機會能在機票及住宿上省下一筆錢,因此當別人還在過今年的連假時,不妨開始默默計畫明年的旅行吧?

總之,有空先偷偷來看機票吧●便宜機票快速查詢●

根據航空報告公司發布「2018年航空旅行前景報告」,建議從亞洲出發飛往歐美國家,最佳訂票時機為出發前30天以前;若從台灣飛往日、韓熱門航線,越早訂越便宜;盡量在週日預訂經濟艙機票,避開週五訂票,以週四起飛,避開週六出發,較能找到最便宜票價;而商務艙/頭等艙航班則是在週六、週日預訂機票,週五或週日出發機票省最多,最高及最低支付票價差額高達15%-120%。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