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金融風暴再現 |

盤點2017年台灣經濟表現,台股在5月份衝破萬點,創下史上最久萬點紀錄,然而2018年,全球經濟恐怕有變數?一名國際政經預言家更預測,2018年台幣會重貶到150元比1美元?

他在2014曾預言蔡英文勝選、2016年川普入主白宮,2017年初更曾警告iPhone8會爆炸,他最新預言2018年台幣恐將暴跌,衝擊民生消費,等同減薪。

全球性的金融危機發生在1998年和2008年,2018年剛好落在10年循環週期,全球四大央行寬鬆貨幣瘋狂印鈔票,14兆美元的熱錢背後可能只是泡沫。2018年貨幣大戰,瑞銀集團看好歐元勝美金,認為日幣穩定後會再走強,但因為英國脫歐看壞英鎊。

央行防護罩過去一路壓低台幣匯率,換取出口成長,但各界都預言2018金融危機再起,台幣未來是升還是貶,恐怕牽動台灣產業政策。

有些事不管我們願意不願意,都要發生,有些人不論喜歡不喜歡,都要面對?

-----



整體看來:2020大選,雙方四度交手,蔡的文膽顯然是用了許多心思,但卻忽略了,再好的辯詞也不能背離民眾對執政者長期累積的整體觀感,更不能違背民眾切身的生活感受。

而韓,他的言語比較貼近眾多庶民的實際感受。面對這種感受,蔡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她已經無法改變這種感受,也只能用修辭與辯論技巧為自己塗脂抹粉了。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