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衡量美元的指標 |

​美元指數,又稱「美滙指數」,是衡量美元在國際外匯市場匯率變化的一項綜合指標,由美元對六個主要國際貨幣(歐元、日元、英鎊、加拿大幣、瑞典克朗和瑞士法郎)的匯率經過加權幾何平均數(英語:Weighted Geometric mean)計算獲得。

在1973年3月布雷頓森林體系解體後,美元指數開始被選作參照點。那時美元指數是100點。從那時起,美元指數曾高漲到過160多點,也低至過80點以下。2008年3月16日,美元指數跌至70.698,是1973年開始以來最低點。美元指數全天24小時更新,交易所為美國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CE)。

美元指數在2015年兩次突破100點高位,反應了全球資金從歐洲、新興市場等地回流美國本土的趨勢。
-----

貨幣名稱 縮寫 所占比重
歐元   EUR   57.6%
日元   JPY   13.6%
英鎊   GBP   11.9%
加幣   CAD   09.1%
瑞典克朗 SEK   04.2%
瑞士法郎 CHF   03.6%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