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樣做免繳稅 |

父母疼愛子女,常以金錢、房子或土地等財產無償贈與給兒女,不過要是超過免稅額,也免不了被課徵一筆贈與稅。

其實,愛子心切的父母們只要利用簡單又合法的方式,便能節稅省下一筆錢。不動產只要透過每年低於免稅額的「過戶持分」方式,便能節稅。

父母拿錢給子女投資需不需要繳稅呢?日前國稅局便查獲,有父母給予子女2000萬元的現金投資公司,子女欣然拿去投資,卻遭國稅局查獲,發現該子女的資力並沒那麼雄厚,追查下才發現,原來資金來源是來自父親,此外,該子女也未有償還能力,國稅局因此下令該子女須於期限內申報,並補徵贈與稅額178萬元。至於父母常贈與的房產、土地,要是向上述例子一樣,一次贈與給子女,恐怕也會被國家課徵高額的稅金,對此,律師便指出,我國法律訂立每年度的贈與稅免稅額為220萬元,不妨可以好好利用,方法簡單、合法,又能省下稅金。

不動產最常見節稅的方法,便是透過「過戶持分」來分年轉移,因每年度的免稅額為220萬元,假設一棟房子價值1000萬,財產的所有人想將房屋贈與給子女,便可每年持戶1/5贈與(價值200萬)給子女,5年下來,便不用負擔贈與稅。

不過,假若分5次過戶持份,每年可都要在找代書辦理,蔡志雄表示,一次代書的辦理費用約1萬元,5次下來費用約在1~5萬,相較一次過戶會比較曠日廢時,但整體來說,還是「過戶持分」比較划算。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