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詐騙事件簿 |

詐騙又有新招了?新北地區最近有民眾陸續接到公文,說是要辦理地政、戶政,E世代網路便民資料升級,要民眾拿著印鑑和身分證件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如果沒空,將請人到府代辦,直到有民眾拿公文到戶政事務所,才知道公文根本是假的,民政局說:如果身分證件和印鑑被取走,恐怕名下的房產將被偷偷被過戶。

拿著區公所的公文,民眾看得好仔細,但根本分不清這是假的。因為是掛號送達,加上公文說的跟真的一樣,還有人幫忙可以代辦,不小心可能就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不少人都收到這份,來自公所的公文,上頭寫說為了要升級地政戶政e世代的便民資料,要民眾7天之內帶著雙證件和印鑑到戶政事務所,如果沒空還可以請人代為辦理,直到有人真的到戶政機關,才知道區公所根本沒發過。

公所主秘說:「他打電話去跟收件者說,你為什麼沒有來辦印鑑變更,如果老人家說行動不方便或不方便去辦,那他們會派人去幫你辦,那這事情就糟糕了。」

區公說這份假公文假得離譜,發文單位會有完整的公所以及發文編,右上角會有承辦人以及分機號碼,最後連機關首長的簽字章也不太一樣。

公所主秘說:「他拿到這個印鑑資料就可以進一步的辦理民眾的不動產變更,將來損失的是整個不動產、房地產全部都不見了。」

不同之前的假檢察官的公文,是針對民眾帳戶金錢進行管收,這次詐騙集團要得是民眾的印鑑和雙證件,加上有詳細的戶籍資料,更容易讓民眾信以為真,再用上門代辦的便民措施,騙走印鑑和雙證件,進而將房產土地過戶,傷害遠比金錢更大,只能提醒民眾接到類似信件,最好能親自詢問。

在詐騙人的眼裡,他們是在獲取智慧財,而且他們也在做善事,就是給人一種「未來希望」,所以他們的產業就是在「賣希望」?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