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全都是命啊 |

究竟「都」、「者」有沒有中間那一點?有朋友問小畢,到底「都」字中間,有沒有中間那一點?上網查一查,發現很多網友都有同樣問題。
​有此疑問的起因,是由於在我們上學的年代,老師教我們的「都」字和「者」字,中間都有那一點。可是,當我們有子女了,與他們做功課時卻赫然發現那「一點」不見了?
再追查深入一點,發現漢字其實一直在演變,現代漢字都是由隸書一路演變成楷書,有說跟隨隸書的話,那一點消失很正常,但如果查權威的康熙字典,會發現那一點還在(證明我們不是失憶的)。可以說,有一點,沒有一點,習慣使然,都可說是對的。
現實角度是:輸入法和電腦字形,大大影響我們如何學習中文字,即是說,那一點,輸入法要它在,它便在,要它消失,就無聲無息,像者字、都字中間那一點,消失無蹤,不帶走一片雲彩,如此而已,沒有甚麼特別的。
話說回來,多謝提出這個問題的網友,燃起我們研究中文字的興趣,可見輸入法對中文字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呢?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