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通路行銷實戰班 |

從沒人要的產品,到後來變成炙手可熱的伴手禮,回首過去10年宋美蒔,不斷督促自己戰戰兢兢地去面對每一天的電商的生態圈,因為在這一個圈子裡,「購買者」與「販售者」是不一樣的族群,顧客是「沒有」忠誠度可言,加上現在的市場已經邁入跨境戰場,電商人所面對的環境更加艱辛,要不斷挑戰消費者口袋的占有率。因此,「熱情」是成為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基本要素。

換而言之,善用媒體,讓顧客透過搜尋就可以找到自家產品,現在的顧客往往都透過網路找對於產品的信任感,因此建立顧客認識自己就從網路關鍵字著手,但是重點不是買關鍵字,而是「懂得」關鍵字,才能懂得消費者。

身為電商人就不可說對大數據不熟,因為電商人是需要每天跟數據搏鬥者,所以在數據面前,要學會3件事情:
1、洞察商機:在哪裡開店、講什麼話、搞清楚自己的敵人。
2、盤點資源:公司有多少人,就做多少事情、掌握財務。
3、清消費者:消費者購買商品不是為了買低價,而是買到「划算」、覺得很合理。

學會上述3件事情,才能明瞭自己的顧客群是誰?知道自己的產品路線?再搭配社群與直播的工具,讓社群平台自動推播自己的產品廣告。千萬別把社交工具變成個人的電話通訊工具,而是讓社交工具變成YellowPage。

最後,宋總經理認為一個成功的電商人是要懂的消費者想法,只有描繪出消費者對於產品的訴求,產品的價值才會被彰顯出來。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