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感受脈動的存在 |

上了年紀的人,如果常年高脂肪飲食,血管內膜增厚,形成「斑塊」,就會導致動脈狹窄,尤其在血管分支的路口,血流可能過不去,甚至發生閉塞。

血管的堵塞是長年累月的結果,也是一個逐步進展的疾病,那麼最初我們的動脈發生阻塞缺血時,會有什麼徵狀?

剛開始,人的感覺就是缺血的腿有點怕冷。如果走路路程較長,一邊的腿容易疲勞酸痛。

這些還只是「感覺」,有一個比較明確的信號可以驗證:大家都知道人的手腕上能摸到脈搏,其實人的足部也有一個明顯的能摸到的脈搏。位置就在足背正中最高點,輕輕摸就能感受到脈動。

對於輕度下肢動脈堵塞的人來說,平時能摸到這個足部的脈搏,證明我們的動脈血一直通到了足背部。可當走一段距離之後,再摸,可能反而摸不到這個脈搏,此時就代表可能發生了動脈血管堵塞。

當血管堵塞情況加重,就會出現一種奇怪的狀況—間歇性跛行。例如有些老人家,走了2個公車站牌遠的距離,就感覺腿痠痛走不動了。這種酸痛不是因為關節疾病,而是肌肉酸痛,主要就是因為肌肉運動需要耗氧量大,而血管沒有及時供給,造成的酸痛。休息一會又能走了,這是典型的血管動脈堵塞的症狀。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