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就是波段 |

一段波段的長短,是由「市場」決定,技術分析的進出在乎的只有起漲、止漲,起跌、止跌的「轉折點」,唯有如此才能將複雜的趨勢用單純的觀點來操作。
起漲:三盤突破,波段攻擊量帶動,均線成活動靶,隨K線翻揚切入。
止漲:自下而上的區間出現區間極限大量後,量縮不見高,先行拔檔。
在波段行進過程K線只要維持見高角度陡即可
以GIS-KY(6456)為例:
2017.08.25尾盤從15分K切入中繼整理結束起漲,而同時日K也是蓄勢待發準備創新高。
在08.28一早,以大量跳空7元開盤,股票短線以15分K為「進出」轉折點。
在09:15-09:30第二根K已經出現了「自下而上區間極限大量量縮不見高」,是不是該跑一趟了?360的價格很容易很容易就成交的。
收盤352元,雖然比昨天的345元漲7元,但是「廟後面破個洞了」,因為止漲後面的整理卻不見維持多方的結構:量價漲角度陡。
在09:15-09:30出現「止漲」,就是「當下」漲不動不會漲了,是不是應該先行拔檔了?
不懂「止漲就要拔檔」的眉角很容易白忙一場的。只要記住,起漲→止漲,起跌→止跌,這就是波段?
波段可能一天,可能3-5天,可能更長,而能夠從容面對重點在「應對」
幾個波段形成趨勢(見日K圖),短期波段沒有了,長線趨勢依舊在,但問題是「到嘴的鴨子飛了」會不會可惜?
要如此操作才能體會「量價時間角度」,是去繁執簡能切入重點的技術。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