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剩下的全是輸家 |

說個小故事:有對年輕夫妻財務分開管理,丈夫生意做到突破天際,所以股市、融資、融券樣樣來,每個月最少都是30%以上的獲利;太太不懂怎麼投資,就選擇一些儲蓄保單與定存,每年就是6%、8%的微小利息(30年前保單)。

5年後丈夫的100萬變成幾千萬,太太的100萬,尾巴只多了些零頭(不是多零,真的只有零頭)。
又過了5年,丈夫的幾千萬有賺有賠,來來去去,而太太的100多萬才變成200萬。
隨著孩子出生長大,家人朋友的生老病死,年輕夫妻已變結婚35年的老夫老妻。夫妻倆準備60歲退休前,丈夫剛好投資失利,幾千萬的資產幾乎消失殆盡?

太太安慰他沒關係,她還有些錢,丈夫說:「妳資產累積那麼慢,能有多少?」
結果兩人細算,此時太太的資產有1,100多萬?

丈夫:WTF(What the Fuck)?

重點是那些年金保單早就約滿,每年光利息就有88萬,等於不工作就有月收入70K?

丈夫大吃一驚,問太太投資了什麼,太太說:「我只是每個月存3,300元」,存了35年。
-----

這小故事告訴大家:「賺多少只是數字;存多少才是資產」。市面上多少投資專家出書、上節目,但真正能坐擁一切獲利,將數字化為資產的人屈指可數,事實上那些投資專家(投機者),晚年資產持平者約20%,真正賺大錢的只有1%,剩下的79%全是輸家。

輸去哪呢?一半送給了那1%的贏家,另一半給了那些企業老闆,對了,還有國稅局。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