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很多事情你買房子的時候不知道 |

很多事情你買房子的時候不知道?第一次買房子的時候覺得「建商」沒什麼差?但是買過房子之後,真的覺得「建商」非常得重要,如果有能力的話,就盡量避開這些「黑心」建商吧。
寶咖咖

台灣位處地震帶,房屋結構安全更顯重要,但該如何避開黑心建商搭蓋的危險建案呢?房產專家分享9個關鍵徵兆,幫您買屋時防患於未然。

1、合約書上的「建商名稱」,與銷售人員告訴您的「不同」。
2、銷售人員告訴您「地震過後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
3、建商要求買家配合「實價假高登錄」。
4、上網查詢該建商蓋的房屋是否「經常漏水」。
5、上網查詢該建商蓋的房屋是否「公安頻傳」。
6、參觀工地時,看見工人「叼著菸亂綁鋼筋」,把箍筋綁的歪歪扭扭不平均。
7、建商灌漿時,並未詳細檢測,便將混凝土灌進梁柱。
8、注意建材的廠牌名稱。
9、有良心的建商不會隨意配合買家「斷梁鑽洞」來接管路。

現在買東西,尤其是吃的,都會注意出自於哪間廠商所做?然而,一間房子動輒千萬,更應該去關心是由哪家建商施作才是?房產專家建議可用刪去法,將有以下4種情況的建商排除購屋名單,選擇好建商所建的房子,將來無論在簽約、施工勘查乃至於驗收,都會比較事半功倍。避開黑心建商,購屋過程及日後的居住品質才有保障。

第1黑:在房市景氣大好時,有許多一案建商只想撈一筆,根本不在乎蓋出來的房屋品質如何,如此的投機心態,能有多少「職業良知」?還有一種是該建商之前的建案發生過太多的購屋糾紛,為了規避責任及賠償,不是更改公司名稱,就是解散公司,對消費者來說毫無保障可言。

第2黑:一個連官網都沒有的建商,實在讓人很難相信其有著「永續經營」的決心及「維持品牌」的毅力。

第3黑:曾與住戶發生糾紛,確定該建商不是所謂的「一案建商」後,接下來便是有請Google大神,對該建商好好做個身家調查,查看該建商之前推過什麼案子,是否與住戶有所糾紛而鬧上新聞,接著,再到「公平交易委員會」、「司法院」及「消基會」等相關網站,看看該建商是否發生過廣告不實或涉及民事、刑事等購屋糾紛;過去有不良紀錄的建商,將來再犯錯的機率通常很高。

第4黑:雖然有加入「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建商,未必就是有良心的好建商,但沒加入公會的,將不受建商公會之節制及約束,就更不可能是好建商,每個縣市都會有其建商公會,民眾只要上網查詢,便可知道該建商是否為公會成員。

除了將有上述情況的建商列為黑名單外,建議在簽約買屋前,還要到該建商日前所推出的建案附近走走,觀察其建築水準,或詢問管理員及住戶的實際居住經驗,更能掌握其施工品質之優劣。

最後提醒您,大財團底下的建商或是狂打廣告者,未必就是好建商,因為許多財團都會藉著創立「一案建商」的手法,規避售屋後的保固責任或是消費糾紛。雖然是「大公司」,蓋的房子很多,但品質不好,就算它真得很便宜,必竟不是幾百塊的東西,房子是幾百萬的,一輩子能後悔幾次呢?
-----

聞名業界的寶佳「快速」施工法,平均一年半就可以完成一個案子,完工後集中火力銷售,賺錢後繼續買地興建,如此周而復始,短短幾年就可以滾出極為驚人的獲利。而如果遇上景氣不佳,就立刻降價求售絕不戀棧,雖然少賺一些,但抽回來的資金可以再去買地,等市況一好轉馬上可以賺回來;相較於許多建商死守價格,寧可一個案子賣個兩、三年,寶佳在同一時間裡,早已獲利了結、開發新案。

在年度建商推案量的排行榜,「寶佳機構」蟬聯冠軍,縱使是「遠雄」及「興富發」兩大建商的推案總和,也遠遠不及「寶佳」的案量?對此,房產專家卻說:「建商的風評,也幾乎跟排名一樣,問題一籮筐。」

然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寶佳」蓋的房子,基本上就是標準房,一般般的建材,一般般的很多東西,但是寶佳就是有他的客源?大家都想買賓士,但是不是人人買的起賓士,寶佳本來就是走「平價」路線,如果真的那麼不好,為什麼還能屹立在房地產上?

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權,倘若沒有平價市場這塊的客群,「寶佳」還能屹立在房地產上嗎?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