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請你放下自己的成見 |

老爸:媽媽在上個月底去長庚照乳房超音波,發現有顆腫瘤不太對,馬上做切片,今天下午我會陪媽媽去看報告,不過我已經知道媽媽確定得了乳癌,接著這禮拜還要做白內障手術,所以之後照顧媽媽是重點,因此要請你完全配合我們的安排。

先說白內障手術。做完手術之後,不能拿重物、不能低頭、不能被風沙吹到、眼睛還要用鐵片遮起來一星期,因此媽媽走路及生活起居會受到很大影響,這也是為什麼我要你們去住在我們家的原因,一來我可以一次照顧到你們二個,二來我也會煮些讓媽媽手術恢復較好的食物,三來有人全天照顧她,她也會比較安心靜養。所以,你們一定要來住我們家。

不要看媽媽平時都常常唸你,其實放你一個人在家裡她是很不放心的,怕你摔倒了,怕你亂吃嘔吐,怕你亂動危險,所以請你就乖乖聽話配合吧?

從11日起住到下星期一為止,再看看媽媽的恢復狀況再說。

接下來說乳癌。
基本上乳癌是一定要手術切除的,但考慮到媽媽的體力,我們都不想要她接受化療及放療,應該是採用中醫及食療的方式做為後續的治療。20日我會再陪媽媽去台大看望徽,請教他的意見,再看看是在台大開刀還是長庚開刀就好。開刀期間我會去醫院陪媽媽,至於你的安排,我們再喬,如果他不能待在家陪你的話,很有可能你會再去我家住一段時間的,到時也請你配合。

至於出院之後的安排,我們還沒想得那麼遠,媽媽那時的體力想必是很弱的,免疫力也會極差,但可想而知那會是一段長期的復原,到時再說吧。

總之,就請你放下自己的意見,萬事配合我們的各種安排就好,謝謝。

2016.05.10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