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手機不設防 |

你的生活是否已經離不開手機了?針對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黏著度提升引發的「資安」疑慮,丹麥TV2電視台拍攝《手機不設防》紀錄片。影片紀錄一群丹麥大學生製作一個免費手電筒App,App權限設定與臉書App相同:包含取得相簿中相片、麥克風收音、GPS定位等。完成後將此App上架至GooglePlay商店並在街頭邀請路人下載試用。受試者往往在試用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同意每一個權限要求,於是數日後,製作單位透過手機App收集到的GPS定位資訊,毫無預警地到受試者家裡突襲,也同時揭露這個手機App背後的潛在危險性。

紀錄片點出近年來資安的問題:智慧型手機形形色色的App固然便宜又便利,然而同意條款到底給軟體公司什麼權限呢?給出的權限是否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當然,也有人不介意自己的資料流落他人手中。但更多人,如同影片中震驚的受試者,在知道這些App可能造成的影響後會耿耿於懷,甚至開始對於所有App心生懷疑。身為使用者,需要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享受便利的同時也會有付出。新聞媒體會以蓋頁廣告平衡收益,多數App也嵌入廣告以維持免費服務。但隨著競爭激烈,有些惡質App將獲得權限後取得的資料轉賣?。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