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人工的食品 |

現在一般市售的食品,不加點人工香料、不加點香精就好像跟"美味"無法畫上同義詞,但是你知道還有更讓你意想不到的驚人內幕嗎?那就是其實你吃的食物像是起司,巧克力,花生醬等等,其實根本不包掛括這些成分,都是用人工香料製造出來的。現在,我們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不是起司的起司
主要成分:乳清、奶酪〈牛奶、奶酪菌、鹽、酶〉、菜籽油、牛奶濃縮蛋白、乳清濃縮蛋白、牛奶、包含少於2%的檸檬酸鈉、磷酸鈉鹽、磷酸氫鈣、乳酸、海藻酸鈉、自溶酵母提取物、山梨酸作為防腐劑、奶酪發酵劑、酶。

◎不是美乃滋的美乃滋〈蛋黃醬〉
主要成分:水、大豆油、醋、高果糖玉米糖漿、改良性玉米澱粉、糖、雞蛋、鹽、天然香料、芥末粉、山梨酸鉀〈防腐劑〉、辣椒、香料、大蒜。

◎不是香草的香草
主要成分:原色強化麵粉〈小麥粉、煙酸、還原鐵、硝酸硫胺〈維生素B1〉、核黃素〈維生素B2〉、葉酸〉、糖、大豆油、高果糖玉米糖漿、部分氫化棉籽油、乳清〈從牛奶〉、雞蛋、天然和人造香料、鹽、酵母〈小蘇打和/或鈣、磷酸鹽〉、乳化劑〈單-和雙甘酯、大豆卵磷脂〉。

◎不是巧克力的巧克力
主要成分:漂白的強化麵粉〈小麥粉、煙酸、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一硝酸鹽〉、糖、巧克力口味片〈糖、部分氫化的棕櫚仁油、可可、可可堿處理、葡萄糖、大豆卵磷脂〉、部分氫化大豆和/或棉花籽油、水、含有2%或更少的:糖蜜、小麥分離蛋白、發酵粉〈小蘇打、磷酸鋁鈉〉、鹽、雞蛋、人工香精、脫脂牛奶。

◎不是焦糖的焦糖
主要成分:玉米糖漿、高果糖玉米糖漿、加糖濃縮脫脂牛奶〈脫脂牛奶和糖〉、水、含有2%或更少的:磷酸氫二鈉、檸檬酸鈉、食鹽、人造香料、焦糖色、黃原膠、人工色素〈黃色6號、黃色5號〉。

◎不是奶油的奶油
主要成分:水、氫化植物油〈椰子和棕櫚仁油〉、高果糖玉米糖漿、脫脂牛奶、淡奶油、包含少於2的:酪蛋白酸鈉、自然和人工香精、黃原膠和瓜爾豆膠、聚山梨醇酯、山梨醇酐單硬脂酸酯、β-胡蘿蔔素〈色素〉

◎不是花生醬的花生醬
主要成分:烤花生、糖、氫化植物油〈棉籽和葡萄籽〉、糖漿、鹽、部分氫化的棉籽油]、糖、蜂蜜。

◎不是冰淇淋的冰淇淋
主要成分:牛奶、糖、玉米糖漿、奶油、乳清、單和雙甘酯、角豆膠、瓜爾豆膠、卡拉膠、天然香料、色素、維生素A棕櫚酸酯、塔拉膠。

◎不是雞蛋的雞蛋
主要成分:雞蛋白〈99%〉、以下成分少於1%:天然香料、色素〈包括β-胡蘿蔔素〉、香料、鹽、洋蔥粉、蔬菜膠〈黃原膠、瓜爾豆膠〉。維生素和礦物質:鈣〈硫酸鹽〉、鐵〈磷酸鐵〉、維生素E〈α-生育酚醋酸酯〉、鋅〈硫酸鹽〉、泛酸鈣、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1〈硝酸硫胺〉、維生素B6〈鹽酸吡哆醇〉、維生素B12、葉酸、維生素D3、生物素。

◎不是奶油的奶油
主要成分:水、大豆油、鹽、甜奶油酪、黃原膠、大豆卵磷脂、聚山梨醇酯60、乳酸、防腐劑〈山梨酸鉀,EDTA二鈉鈣〉、天然和人造香料、棕櫚酸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色素〉。

◎不是馬鈴薯的馬鈴薯
主要成分:馬鈴薯片〈亞硫酸氫鈉,BHA,檸檬酸用來保持顏色和味道〉,含有2%或更低:單甘酯,部分氫化的棉子油,天然香料,酸式焦磷酸鈉,奶油。

◎不是巧克力牛奶的巧克力牛奶
主要成分:水、高果糖玉米糖漿、乳清〈來自牛奶〉、糖、玉米糖漿固形物、可可〈堿處理〉、部分氫化的大豆油、酪蛋白酸鈉〈牛奶〉、脫脂奶粉、鹽、磷酸三鈣、磷酸鉀、黃原膠、瓜爾豆膠、天然和人造香料、大豆卵磷脂、單和雙甘酯、維生素A棕櫚酸酯、煙醯胺〈維生素B3〉、維生素D3、核黃素〈維生素B2〉

◎不是柳橙汁的柳橙汁
主要成分:玉米糖漿、高果糖玉米糖漿、水、纖維素膠、焦糖色、鹽、苯甲酸鈉和山梨酸〈防腐劑〉、人工和天然風味、六聚偏磷酸鈉。

◎不是藍莓的藍莓醬
主要成分:漂白麵粉〈麵粉、煙酸、還原鐵、單硝酸異山梨酯硫胺素、核黃素、葉酸、可能含有麥芽粉〉、仿藍莓〈右旋糖、分提的棕櫚仁油、強化麵粉[麵粉、煙酸、還原鐵、單硝酸異山梨酯硫胺素、核黃素、葉酸]、檸檬酸、麥芽糖糊精、纖維素膠、人工香精、紅色40號、藍色1號、藍色2號〉、糖、大豆粉、發酵劑〈碳酸氫鈉,磷酸二氫鈣,硫酸鋁鈉〉、菜籽油或豆油、右旋糖、鹽、單甘油二酯、瓜爾膠、人工香精。

◎不是培根的培根
主要成分:大豆粉、菜籽油、鹽、焦糖色、麥芽糊精、自然和人工香精、乳酸、酵母提取物、肌苷酸二鈉和鳥苷酸二鈉〈調味劑〉、色素。

◎不是檸檬水的檸檬水
主要成分:糖、果糖、檸檬酸、含有小於2%的麥芽糊精、天然香料、抗壞血酸〈維生素C〉、酸式焦磷酸鈉、檸檬酸鈉、氧化鎂、氧化鈣、富馬酸鹽、大豆卵磷脂、人工香精、黃色5號、生育酚〈維生素E防腐〉。

◎不是茶的茶
主要成分:蒸餾水、糖、天然香料、檸檬酸、抗壞血酸〈維生素C〉、綠茶提取物、焦糖色、甜菊糖〈純化的甜葉菊提取物〉、瓜籽提取物、人參根提取物、玫瑰提取物。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